s是两个人哦

【KKL毕业】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在我心中,KinKi Kids是如童话般的存在。蛋糕屋的食人陷阱,水晶鞋渗出的鲜血残肢,睡美人的荆棘城堡,光鲜夺目的光环背后不为人道的痛苦,挫折,纠结,黑暗。即使如此,最终仍然是happy ending。
因为堂本光一和堂本刚,是从12岁相遇起,就一直互相扶持到现在啊。整整25年,四分之一个世纪。就算再大的风雨,再痛的经历,也坚定不移地守护着他们共同的家KinKi Kids。
曾经我是这么想的。
然而本月初看到的光一的一篇访谈,直接给了我当头一棒。

“我无法想象离开这个行业会如何,而我也并没有满足,会一直做下去”
“在现在这个现实得过分的社会,谁都会有离开组合的想法吧。近年来我烦恼过,也找过J桑”
“没想到这两次KK单曲又让我有了新的发现,暂时不想解散了。但说不定以后还会有解散的想法呢”

句句寒心。

堂本光一到底是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势利,把KK当做了随时可以抛弃的棋子,在KK二十周年庆的这个欢乐日子里,狠狠地打了KK饭的脸。

因为舞台剧快要开了?因为堂本刚的芝士半月板没法陪你跳舞吗?

37岁经常上网的你,会不知道你有一群多么恶心的O饭吗?
因为她们的劣迹斑斑,犹如蟑螂般的存在,我一直称呼她们为贱寇的。
我曾经认为,贱寇的N多言行,特别是对刚的恶毒攻击,都是来自她们自身的道德低下精神失常。
由于她们在网络上诸多活跃,你一定知道的,毕竟连报道也多次提到,堂本光一的O饭是一群神经病(好吧报道会温柔一些)
而无比聪明的你,也肯定想到,你的这些话,简直就是在告诉贱寇,去攻击相方。果不其然,报道又登了贱寇对相方的恶意抨击。
于是我不得不相信了 我眼里一直恶心透顶的贱寇,才是最懂你的。
而我也许,一直都看错你了。
毕竟,如果你真得爱护一个人,是不可能放任自己的饭去攻击对方的。这点,刚在你99年因为饭局丑闻被言论攻击时就直接站出来说了:“不喜欢光一的话,就不要喜欢我” ,言语中是哈吉咩酱的率真和坚强。
然而你一直以来,对贱寇们传递了什么样的信息,能让她们一次比一次恶毒地攻击相方之后,还能拿出一副掌握宇宙真理的模样。

当我郁闷得和朋友出去吃饭,她和我说起一个韩国组合叫神起(我不确定),那里也有个半月板严重受伤的,似乎已经是三等残疾的程度了,所以该组合也渐渐不再跳舞转为更注重歌唱性

而KinKi,本来就是歌唱性更强的组合啊。只要能听你俩静静地唱歌,我就很满足啦。KK的歌很多都有很深的寓意在,调子高又拉得长,再加上跳舞难度就更大了。虽然比起你的一板一眼的教科书舞蹈,我更爱刚的随性流水般的舞步。你的跳法更适合一步一挪都极具规范的歌舞伎吧。当然这是我个人的看法,我只是想说,因为刚没法跳舞就抛弃他,无论是从组合的构成上讲还是个人的情感上讲,都是非常低劣无意义的行为。
更何况,就算已经是随时会脱臼的类残疾状态,要跳舞节目要做任务时,刚全都有好好在做。

堂本光一你到底,在不满什么?

作为一个KKL,我萌的是两人捆绑多年磨合后患难与共的真情。更因为两人南辕北辙的个性而形成如家人,如夫妻的暧昧气场。看着这两个人就会安心,觉得沧海桑田只有这一对会一直在。两人之间的互动更是夫妻楷模,足够的相敬如宾,足够的诙谐搞笑,足够的无言默契,足够的回忆足够的过往,足够的现在。

以及,足够的未来。曾经我这样想。

这个一厢情愿的梦就这么碎了。因为这个组合里看似一成不变做任何事都执着到底的那个告诉我,他曾经认真地想过解散,今后也会继续想。只有他的solo绝不放弃。

堂本光一,你就这样忘记你的初心吗?你一直在说的家?一直支持你的团饭?讲真我对你的舞台剧和唱歌并不感兴趣,但我还是买了你的纪录片,你的碟和周边,我只是想,多支持下solo,你们会有更多心思好好团活呢,毕竟你们也不容易。

然而实际上,我这样的作法,却促成了你离团越来越远。

刚曾经说过“在组合中,光一像丈夫,我像妻子” KKL的我并没有多做联想,就是字面上认为刚的确像妻子一样支持光一的工作。
而自己成家生娃后,才有了更深的体会。源于一次电话。老公去外地参加大学同学婚礼时,我接到一个许久不见的在外地工作的朋友电话,说她回来了要不要聚聚。我第一反应就是想说好,但得先问下老公何时回来好安排带娃。等我打电话过去后,才知道老公和另一个大学好友多玩了半天,还要带好友回来做客。于是我的计划就全往后推了。
那时,我才确切的体会到,刚这句话的含义。光一是老公,他的行程安排是放在最先位的,如同每年都是先确定舞台剧行程;KK是娃,行程排第二,如同舞台剧确认下后轮到KK团活,而刚是妻子,行程是得前两个确定了,才可以安排自己的,如同刚见缝插针地安排自己的活动。

这并不公平。然而刚只是说会一直支持光一,让他做想做的,并且十年如一日。
就这点,贱寇不仅不表示感激,认为理所当然,甚至还要黑刚。
这点,难道和光一从来不说就一点关系都没吗?

虽然光一总是说要刚一起来舞台剧,但作为长年的相方,他应该最清楚刚并不喜欢舞台剧的模式。刚所追求的,是和台下观众一起唱一起互动一起完成现场最高的音乐的陶醉,也正因为如此,刚的con在音乐界人士之中有很高的评价,和观众一起享受创造的即兴之作。然而这点,是对每一幕都要求严格的舞台剧无法做到的。就算一次不清楚,两次三次,他也应该知道刚的喜好了。为何还一直进行无谓的劝说,就不能好好讲句:舞台剧离不开刚的支持呢。为什么这种话,就不能多说说呢。
刚他啊,可是一直在感激的呐。

也许,在光一心里,他的solo的确和刚没有半点关系。
也许,他也认为,自己的solo排到最前,是理所当然的。
也许,从那时起,KK和solo之间在他的心里,高下立分。

曾经我以为KK是原配,现在才知道是小三;曾经我以为自己在花钱养大一对儿子,现在才发现其中一个只把我当随时可以抛弃的提款机;曾经我以为自己是在名为KinKi Kids这个家庭中,无论遇上什么风浪都有个不变的港湾,现在才发现原来父亲吵着要离婚,被长辈阻止了一时,却阻止不了一世。

然而没有KK饭的支持,光一又能走多远呢?

光一不可能不清楚。浸淫演艺圈25年,审时度势的技术早已炉火纯青。所以他找得是爷爷。
爷爷不可能摧毁他一手带大的组合,所以他给了51资源,安抚了51。51这番作,并非真想退团,如同想要加薪想要福利的员工,跑去找领导说手头这大项目做不下去了想调岗位,而领导只有各种安抚了。而他所养的那群贱寇,自然会把脏水往24甚至爷爷身上泼,以不间断地网络刷屏多人精分路人发言等等手段操纵舆论导向。其手段估计连海这边的都望尘莫及。

堂本光一,你这种做法,把支持你们的KK饭置于何地?把24置于何地?

然而最最让我觉得可怕的,是居然有相当一部分团饭在看到这篇报道后仍然坚持51的光伟正,仍能萌得下KKL,而贱寇又在边搅浑水边泼24。

你们眼瞎了吗?

于是我非常心寒地发现,光一在这个普天同庆的美好日子里发言的另一意图。受到冲击醒悟的团饭也许会离开,但只要犹豫的,很快就会各种发糖而惯性留下,并在51一次又一次没有下限的暴言中如同得了斯德哥尔摩症候群般完全相信他的话,从KF慢慢地变成贱寇。

三年后,不,一年后的饭群简直不可想象。

这份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好演技 怎么就不会用在演技上?

虽然已经看了明白,但喜欢KK太久,时间,金钱,感情,这些都无法收回来了。现在唯一希望的,是KK能好聚好散,再这样下去,组合和饭群,都会变得更加畸形,到最后连能够回忆的美好都会被撕得一点不剩。

只有这点,希望能够避免。希望24,能够快乐。

评论(128)

热度(4)